前言 

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大概是從腐化的時候吧[遠目]),就覺得小新跟風間是一對的。

雖然小新一直說喜歡漂亮、身材好、溫柔的大姐姐,但我認為是對自己理想中母親的一種投射。

美冴在小新眼中,就是不漂亮、身材不好又兇惡的虎姑婆(當然他也不是不愛美冴的)。

看看小新跟風間的互動——風間跟其他人不同,以新之助來稱呼小新,小新又總愛在風間耳邊吹氣,

動畫中以小新跟風間為主角的集數比小新跟其他幼稚園朋友的集數多。

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當然而已,但覺得他們是一對的人也不少呢!

接受不了的朋友就把《清新之風》看作是普通的校園愛情故事好了(笑)

 

b_illust_115_1M.png

 

0.

清晨,春我部公立國中正門,一個人影迅速從正男身後經過,所到之處簡直要捲起一陣旋風。只見旋風掠過鞋櫃,像是掠奪甚麼似的裝滿一個袋子,然後又捲著風離去,只餘下兩扇啪嗒啪嗒晃動著的櫃門證明剛剛的不是幻影。

 

正男感覺那個旋風很是熟悉,卻又覺得不甚可能——這個時間,那個人應該還在被窩裡呼呼大睡吧。

 

他哼著歌,繼續每天早上的固定動作,把皮鞋放入鞋櫃,換上室內拖鞋。正要上樓時,卻見另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站在鞋櫃門前。

 

「啊,早安,我跟你說哦⋯⋯妮妮⋯⋯」

 

正男的話像是被隔絕在了牆外,前一秒還容光煥發的人,突然呆立原地,帶著不可置信的神情把鞋櫃的門關上又開啟,關上又開啟。正男遲疑著要不要繼續搭話時,那個人卻像想起甚麼似的,快步朝樓梯走去。

 

「哎,我還想跟你說妮妮的事⋯⋯」

 

這一段小插曲沒影響正男的好心情,他依舊哼著歌上樓去了。

 

春我部公立國中的一天又開始了。

 

 

1.

「At dinner, seven apples were eaten by Yamamoto. 這句句子運用了被動式⋯⋯」
 
早上的課堂,二年A班的英文老師正講解著課本上的文法,也許是課堂太沉悶,也許是課本太艱深,也許是⋯⋯春意撩人,大半班學生心神都不在課堂上,英文老師輕咳幾聲,試圖喚起大家的注意,邊在黑板上書寫邊提問道:「Yamata will clean the house every Sunday,如果要把這句改成被動式,應該怎樣改?」
 
學生們低頭的低頭,玩手指的玩手指,英文老師微微嘆息,只好點名平日最寄予厚望的一位同學:「風間同學,你來回答。」
 
突然被點到,風間失了往日的從容,慌張地站起身來,腦袋一下子還沒從剛才想的事情轉出來,下意識地張嘴道:「巧(ちょ)⋯⋯
 
「ちょ?」
 
第一個音出了口,風間馬上意識到不對,慌忙改口:「巧(ちょ)……等等(ちょっと待って),我要想一想。」
 
一向專心的風間今天難得走神了,哪裡知道老師說了甚麼,他深吸一口氣,鎮靜心神,從黑板上的文字猜出老師在教的文法,稍稍思索,張口便是流利的英文:「 The house will be cleaned by Yamata every Sunday.」
 
風間收穫了老師滿意的點頭,外加幾位女同學愛慕的眼神,笑容滿臉地坐了下來,可是後座那傢伙馬上丟出一句打臉風間:「巧⋯⋯巧克力?」
 
風間還以為自己轉換自然,沒人發現,乍然被點破,笑容頓時掛不住了,裝傻道:「甚⋯⋯甚麼意思⋯⋯」
 
「巧~克~力~想吃就告訴我嘛~」
 
那傢伙從抽屜隨意一抓就是一大把巧克力,看得風間很是羨慕妒忌恨,臉上卻不顯露半點,強嘴道:「誰、誰稀罕你的!我抽屜裡也很多啊!」
 
是的,今天是2月14日情人節,女生向男生贈送巧克力表達愛意的日子。去年的這天,他回到學校,鞋櫃抽屜裡已經塞滿巧克力,今年不知怎地,竟然一顆都沒有。自己沒有也就算了,那傢伙、那傢伙竟然一抓一大把,讓他哪裡掛得住面子!
 
「是嗎~」
 
那傢伙帶著質疑的語氣,明目張膽地從旁邊伸出頭顱,像是要確認風間所說的。風間連忙裝作伸展腰骨,時而彎向左側,時而彎向右側,每一次都以背部精準地遮擋那傢伙的窺視。
 
感受到那傢伙收回張望的頭顱,風間才鬆一口氣,坐正身子。只是沒消停一會兒,那傢伙的頭顱又突然從身側出現,風間只得僵著身子繼續伸展操,口中喃喃說道:「最近睡得不太好,腰好像有點痠。」
 
聞言,那傢伙揚起一抹壞笑:「要我幫你捏捏嗎?」也不待風間回應,說話間一雙手便從桌子下伸往他的腰側。
 
除卻耳朵,腰側是他身上最敏感的部位,在被碰到的瞬間,風間宛如被放入鍋中的蝦子般彈出了座位,一張臉漲得通紅,桌子因他劇烈的動作而晃動著,幸好前座的同學一把穩住才免於倒下。
 
「風間同學,發生甚麼事?」英文老師又咳了兩聲,這次不是故意的了,是真的快要被這些學生氣出病來!藉著問問題才讓學生的注意力回歸到課堂上,又被這一下打亂了節奏。
 
風間瞄了瞄身後那傢伙,那傢伙已把手縮了回去,還故意把雙手繞在腦後,一款與己無關的樣子用氣音吹著口哨,風間怎麼解釋也像是推搪,倒不如甚麼也不說。
 
「沒事,老師,對不起。」
 
「算了,你小休來幫我搬點書,當作懲罰,下次不會就這樣算了!」面對公然擾亂課堂秩序的學生,英文老師平日裡的處理方法是立馬把人趕出課室,但這可是他的愛徒啊,讓他幫點小忙就算是小懲大誡了。
 
風間表面特誠懇地應下,背地裡已把那傢伙罵了千百遍!
 
如果背脊有眼睛,他肯定後面那傢伙一定被他的視線射穿!
 
這種傢伙,憑甚麼比自己收到更多巧克力!
 
 
2.
這叫「一點」嗎?風間雙手捧著疊得老高老高的書,小心翼翼地爬上樓梯,既要顧著腳下,又要小心穩住手上的書,在初春仍有點寒冷的天氣下,頸後竟出了一層薄汗。
 
終於,最頂端的書本還是毫不眷戀同伴的陪伴,執意要跳下深淵。
 
「啊、啊——」眼看著書就要越過欄杆掉到一樓去,一隻大手在書要掉下去前堪堪截住了,才免去其粉身碎骨的憾事。
 
大手的主人把書放回最上面,在風間要爆發前,又把一大半書本攬到自己手上。
 
「哼,總算還知道要幫忙!」心裡雖然感激,風間還是忍不住嘴硬的諷刺了一句——本來就是始作俑者,來幫忙也是應該的嘛!
 
不過總是對麻煩避之則吉的傢伙,這回怎麼會好心來幫忙呢?風間一開始沒多想,可是看到一群女生在他們路過時瞬間變成心心眼,他就明白這傢伙的小心機了。
 
故意站在自己身旁,故意拿比較多的書,是想顯得比較有男子氣概吧!
 
風間以視線來回比畫著二人的肩膀,國一時他們還是差不多高,在他沒注意的時候,那傢伙居然悄悄地長高了。站遠一點還不算明顯,一站旁邊,風間氣勢馬上輸了。再加上,那傢伙手上捧的書比自己還多,自己看著就一副文弱書生的樣子。
 
「老師本來就吩咐我做的,還是我來拿吧!」風間試探著,若是以往,那傢伙肯定馬上應好。
 
而那傢伙只是滑頭的道:「要不你捧著書,我捧著你?」
 
風間的回應是輕哼一聲,看你能裝多久!
 
果不其然,二人剛把書搬到課室外的書櫃前,看到走廊上沒甚麼人,那傢伙就裝不下去了,匆匆忙忙把書本放下就回到課室,只留下風間把書放進書櫃裡。
 
幸好阿呆剛好經過幫了一把忙,也正因如此,比預期中快弄好的風間一進課室,就看到那傢伙伸手在自己的抽屜裡翻找著甚麼,他不動聲息的站在那傢伙身後,陰沉沉的開口問道:「你在幹甚麼?」
 
難得被反嚇到的人慌忙將手心中的東西塞進毛衣的袖子裡,正想著要怎麼回應,風間伸手把抽屜裡的東西拿了出來:「你要的就是這個吧!」
 
那傢伙看著風間手中的地理作業,明明是被逮到了,卻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風間氣炸了,自然察覺不到這詭異的違和感。那本地理作業,地理老師早說了今天會抽問,其中一些問題連風間都覺得有難度,查了不少資料才完成的,如果這傢伙也會回答的話,肯定會收穫不少愛慕者,怕是為了這個才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吧!
 
「我就只是想借來看一眼而已~」
 
「哼。」風間撇過頭,他是打定主意不管怎樣也不會幫忙的了。
 
跟往常一樣,那傢伙又打起了感情牌:「地理老師說了,答不到問題要留下來補課,你忍心十幾年的竹馬放學還要補課嗎?」
 
「又不是我自己要補課。」風間把頭撇得很徹底。
 
「不然,你午休時教我,教我一點就可以了。」那傢伙扯著風間的衣尾,小媳婦似的求道。
 
此時,坐在隔壁的女生發話了:「風間同學就幫幫他吧。」
 
另一位女同學也說了:「風間同學這麼聰明,肯定很會教!」
 
「對啊對啊!風間同學是班上最聰明的同學!」
 
「風間同學這麼熱心⋯⋯」
 
「風間同學這麼重視朋友⋯⋯」
 
「風間同學這麼⋯⋯」
 
「風間同學那麼⋯⋯」
 
在兩位女同學一頓瘋狂吹捧下,風間淪陷了,飄飄然的,帶著一點不情不願的樣子,斜眼看著那傢伙:
 
「就只教一點喔!」
 
 
3.
「啪!」風間又一次拍下那傢伙的頭顱,不滿地說道:「給我專心點!」
 
這樣的狀況發生十幾次了,他教著教著總是發現那傢伙會突然抬頭,瞇著眼睛看著某個女生,讓風間氣得不得了,好幾次都想撒手不教了,反正他這麼受歡迎,就讓別的女生來教啊!
 
那傢伙摸摸頭,又低下頭去做題。在那傢伙難得坐定的時候,風間卻坐立不安起來,一時左腳繞右腳,一時右腳繞左腳,繞來繞去,終究還是坐不住,站了起來,在那傢伙又準備抬頭之前,一把按下,壓著聲音說:「我去上洗手間,在我回來前給我做完這題!」
 
哎,他十分鐘前就想去了,只是每當想站起來,隔壁那兩個女生就會用關愛的眼神看著他,詢問進度如何,順便再吹捧幾句,捧得他又飄飄然地坐了下來。
 
這次大概聽到了風間低聲說的話,兩個女生只是以一臉慈愛的笑容目送風間離去。
 
風間臉上鎮定,卻邁著有點急的步伐朝外走去。剛出課室門口,遠遠就看見了級花朝這邊走來,那滿目含情的眼神瞬間止住了風間有點急的腳步。
 
「風間同學⋯⋯」級花雙頰通紅,聲音低低柔柔的。手裡捧著一個禮物盒,有點緊張的緣故,禮物盒的花紙被她弄得有點皺了。
 
風間的心不禁噗通噗通地狂跳著——級花一頭齊瀏海的長髮又黑又直,模樣有點像他以前喜歡過的小愛,但跟小愛不一樣的是,級花有一種溫柔的嬌羞,風間曾經想過,以後找女朋友一直要找像級花這樣的。
 
與此同時,一直注意著狀況的兩個女生,留意到風間突兀地停在了課室門口。在級花站定在風間面前的一刻,不禁驚呼道:「哎!風間同學在跟級花說話?!」
 
女生的話引起了正專注跟作業搏鬥的人的注意,他連忙推開眼前的東西衝了出去,途中撞歪了好幾張桌子,終於在級花又一次開口前趕到了門邊,跟風間同時聽到了她的下一句話:
 
「請問野原同學在嗎?」
 
 
4.
風間不知道那傢伙跟級花之後說了甚麼,不知道自己離開現場時臉色是不是很難看,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能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上完最後兩節課還抄好筆記的。從聽到那一句起,他的腦袋除了——為甚麼那傢伙比我受歡迎、為甚麼、為甚麼的無限回音——之外,就是空白一片的了。
 
是放學後人群嘈雜的聲音把他拉回現實,有些在今天成功交往的同學甜蜜地炫耀交握的雙手,準備快快樂樂約會去了,當然,還有像他一樣被粉紅泡泡隔絕在外的人,灰溜溜地拎著包快速離去。
 
在擁擠人流中,一張圓圓的臉讓風間倍感親切!不是因為他是自己十多年的竹馬竹馬,是因為他肯定是去死去死團的一員!
 
「正男!」
 
「啊!風間!」
 
看到風間,正男明顯十分興奮,隨即從褲袋裡掏出此刻風間避之則吉的東西——
 
「你看你看,今天妮妮給我巧克力!」
 
正男,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
 
風間如遭雷擊,不等正男說完,便逆著人潮哭奔跑走了。我的眼淚都是被狗糧辣出來的!
 
「雖然是義理巧克力~」正男摸摸頭笑著,說完才發現風間不知跑哪去了。
 
不過這沒影響正男的好心情,他仍舊哼著歌,順著人流離開學校。
 
 
風間則是故意往學校人少的地方走去,然後在圖書館前停了下來。這種日子,圖書館應該很清靜吧!
 
風間走進圖書館,圖書館管理員只略略抬頭瞄了他一眼,又繼續低下頭處理圖書了。
 
圖書館裡沒甚麼人,風間安心找了個位置,正要把書本拿出來,前面兩個舉著一本書看的學生吸引了他的注意——
 
喂喂!別以為我看不到你們在書後接吻!
 
 
5.
最後風間是在生物實驗室待到學校要關門的時候。
 
還好這種日子,沒有人不識相把生物實驗室當作約會地點——畢竟沒甚麼人希望打情罵俏的時候旁邊有人體骨骼模型瞪大眼睛看著。
 
風間拎著書包走到學校玄關,打開鞋櫃,裡面竟放了一盒小小的心型巧克力。
 
沒有署名,也沒有寫送給誰,看得出弄的人有些笨拙,包裝紙上很多折痕,顯然是重覆包了很多次才包好的。
 
期待了一整天的東西突然出現,風間的第一反應是——關上鞋櫃的門。
 
嗯,這是我的鞋櫃,是我的巧克力!
 
他重新打開櫃門,迫不及待拆開包裝咬了一口巧克力的甜味融化在口腔中,連空氣也有了一絲甜意。
 
「好吃嗎?」拿著兩大袋巧克力的傢伙突然從玄關走來,嚇得風間嗆咳起來。
 
「這⋯⋯」
 
「看你那麼想要,特別送你的。」那傢伙還毫不害羞地啾咪了一下,引起風間一陣惡寒。
 
嘖,誰要你送的,當然是要女生送的!
 
不過更重要的是⋯⋯風間斜眼看著他:「你該不會是拿人家送你的送我吧。」還要是挑自己不愛的口味——根據這傢伙的性格,這倒是挺有可能的。
 
「才不是。」不爽被誤解,那傢伙輕哼道:「昨天小葵跟我一起弄的。」
 
小葵也到了會送巧克力給男生的年紀啦⋯⋯
 
「好吃嗎?」那傢伙好像真的很在意味道的問題,又重覆問了一遍。
 
風間再認真品嚐了一口,雖然算不上好吃,除了甜味還有一點點奇怪的味道,不過剛開始弄就是這樣了。
 
風間決定要給小葵一些鼓勵,昧著良心說:「很好吃!」
 
「那麼,」那傢伙揚起一個大大的笑臉:「白色情人節就拜託你囉~」說完逕自離去了。
 
「啊?」風間跟在他身後,追問道:「拜託?拜託甚麼?」
 
 
是夜,風間按著肚子,沒精打彩地從洗手間步出。
 
風間媽媽憂心地詢問:「你今天吃錯甚麼了?回家後都上了幾次洗手間了⋯⋯」
 
風間想起放學後那傢伙請自己吃的巧克力,臉一陣青一陣白,正要坐下,肚子又不爭氣地攪痛起來。
 
風間是忍了又忍,忍了又忍,最終還是沒忍住,吼道——
 
「新之助!!!」
 
 
另一邊廂的野原家,小新打了個大大的噴嚏,他擦擦鼻子,自言自語道:「一定是小徹在想我。」
 
小葵翻找著桌上的兩袋巧克力,翻出了一張寫著「給風間」的咭,問:「這些是給小徹哥哥的?都可以吃嗎?」
 
「吃吧吃吧!」
 
小新伸伸懶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他今天容易嗎?為了搶在小徹發現之前收起所有送他的巧克力,特地趕在他之前早早上學去,無時無刻留意著突然出現在桌面抽屜的巧克力,還要提防著有別的女生突然在旁邊竄出來⋯⋯
 
哼哼⋯⋯反正能送巧克力給他的,只有我一個!
 
(請勿轉載)
 
 
b_illust_115_1M.png
 
如題,為甚麼那傢伙比我受歡迎?
 
真相只有一個,就是—— 
 
柯南君可以先回去,我們這是戀愛故事,不會死人的~
 
 
這篇文章啊,從起筆到完工,歷時足足半年,好險沒寫到下年情人節才完工,
 
(寫完已經是8月初了,不過是為了情人節寫的,所以依舊放在情人節當天)
 
果然太久沒動筆是會鈍掉的,很多劇情想的時候很有趣,化成文字時怎麼寫也不通順,
 
而且,因為是同人文的緣故,一邊寫一邊想,如果是小新會這樣做嗎?如果是風間會這樣反應嗎?
 
其實寫到後來我自己也覺得是創造了兩個新人物,如果看這篇文章的朋友覺得不太像小新跟風間,那就——
 
當是兩個同名同姓的傢伙就好了~笑~
 
接下來請期待白色情人節篇~(如果又寫半年的話那真的差不多是白色情人節了XD)
 
最後,派出我家的小新跟風間來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喔
 

201932151308.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菲定律 的頭像
    墨菲定律

    蹲在角落的腐宅

    墨菲定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